[Android] 試用Android Studio 1.0.1

更新日期:2015-03-02

會開始使用是因為最近要開發APP,
結果原本的Eclipse就變成了這個IDE,
原來是去年12月,Google釋出了Android Studio1.0正式版,
其實就是IntelliJ IDEA加上Andorid的開發套件整合版,
稍微查了一下資料發現評價還不錯。

▲此IDE的LOGO。




稍微使用後,說說他的優點:

  • UI做的好看又美觀。
  • 設定清楚直觀。
  • 執行速度快。
  • 有效能分析工具可監控App記憶體使用量。


▲實際的Coding介面。

不過缺點還是不少:

  • 剛安裝好模擬器和執行完測試的專案後,Android Studio就佔用了足足1G的RAM,不過我重開後就調回400M的使用量。
  • 一個視窗一個專案,這對習慣於同時開多個專案的使用者來說,是個足夠望之步的缺點。
  • 在設定的各種步驟都會卡一小段時間。(新版本已修正)
  • 第一次設定模擬器skin時有破圖。

▲如果你有開模擬器(java),還會額外占用大約280M的記憶體。


總體說起來,這款IDE擁有大好的前景,
要取代Eclipse成為開發Android的IDE首選應該是很容易的,
未來就期待Google可以完善並加強Android Studio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Javascript] 利用Google Calendar api 存取 Google 行事曆

[滑鼠] 羅技G402 換微動